资讯 > 原创 >

日本放宽入境限制:十余个小型旅行团将获批入境

海外网 2022-05-18 19:16:41

微信截图_20220517145734.png

日本浅草商业街招揽外国游客。(产经新闻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18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在5月允许小型旅游团入境。日本观光厅长官和田浩一在当天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计划开放10至15个团,每团人数控制在4人以下,共约50人可获批入境旅行。

和田还表示,参与旅行团人员都是相关国家的旅游公司人士,政府将会同时抓好防止新冠疫情扩散和经济社会活动两方面。日媒指出,岸田政府此前为获得支持率,一直对放开访日游客入境管控持慎重态度。然而,日本国内对重开旅行业的呼声日益高涨。日本全国知事会也发声表示,旅游相关产业的恢复对于可持续经济增长必不可缺。

从4月10日开始,日本每天入境人数上限从7000人提高到1万人。日本国土交通省5月17日宣布,为了让外国游客再次入境日本,当地旅行社于5月开始启动人数较少的入境旅行。此外,日本政府拟从6月起将每日入境人数上限增至2万人,且考虑免除来自部分国家或地区旅客的抗原检测。(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琪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