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大规模枪击案一桩接一桩 美国被世界视为笑柄

海外网 2022-05-18 16:05:08

微信截图_20220518160534.png

美国布法罗市民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资料图)

海外网5月18日电 美国国内日前频发枪击案,再次引发舆论对控枪议题的探讨。《华盛顿邮报》17日发布短评称,大规模枪击案一桩接一桩,美国已被世界视为笑柄。

“在自我保护方面,美国不是一个认真的国家。”文章开篇就一针见血地写道,如果国家缺乏摆脱攻击性武器的决心,起码要做到禁止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购买武器。许多嫌犯在事发前就表现出明显的作案意图,这些行为要么没被注意到,要么是刻意被忽视。

文章进而提到刚刚在美国发生的布法罗市枪击案,并称这场悲剧本可避免。18岁的嫌犯于2021年就曾在校园发出枪击威胁,他撰写的长达180页的“犯案宣言”被上传至谷歌云端硬盘,已经详细谋划了针对非裔社区的作案计划。

美媒质问,对于这样一个显然会对他人构成威胁的人,纽约州(警方)却没有从他身上夺走武器,为什么他的威胁没有促使任何人报警,以没收他的枪支?“除非美国政府对枪支进行更强有力的管控,否则流血事件将持续发生。”

《华盛顿邮报》16日一篇文章称,包括布法罗枪击案在内,在今年5个半月的时间里,美国已经发生了20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截至今年5月中旬,已有7100多人死于枪支暴力。

这一触目惊心的数字让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枪支暴力解决方案中心联合主任乔希·霍威茨感慨:“美国现在是一个到处充斥着武器的国家。暴力活动的消息太多,武器也太多。”(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