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英媒:差距缩小 澳大利亚大选已变得胜负难分

参考消息网 2022-05-18 20:42:47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悉尼消息,当地时间1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再过三天澳大利亚将投票决定新一届政府,由于保守派执政联盟缩小了与主要反对党工党之间的差距,澳大利亚全国大选已经变得胜负难分。

报道称,《悉尼先驱晨报》的民调显示,中左翼工党对比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的领先优势已从两周前的54%比46%降至51%比49%。而《卫报》的民调则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降至48%。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称,投票前的趋势“确实令人鼓舞”。

官方数据显示,在1700万选民中,有近600万人已经通过邮寄选票或亲自提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投票。与2019年大选相比,截至目前已多收到110万张邮寄选票。

选举委员会委员汤姆·罗杰斯说:“如果票数接近,那么这一高比例的邮寄选票将使得在选举之夜表明谁将组建政府的可能性减小。”

据报道,澳大利亚将于5月21日举行大选。在竞选的最后冲刺阶段,生活成本不断上涨成为了主要议题。在小型民调中,选民们将这一议题视为最重要的问题。(编译/胡婧)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