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全美极端主义攻击事件呈上升趋势 专家质疑美政府能否应对

海外网 2022-05-17 20:47:00

VCG111382465803_副本.jpg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4日,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发生的超市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资料图)

海外网5月17日电 美媒报道称,最近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表明美国国内极端主义攻击事件正呈上升趋势。然而,美国专家质疑美国政府能否应对极端主义问题,因美政府并未做出多少有成效的工作。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非营利性政策研究组织“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 (CSIS) 发现,自1994年以来,右翼袭击和阴谋占美国所有恐怖袭击事件的大部分。CSIS高级副总裁琼斯表示,过去两年是美国有记录以来国内恐怖主义、阴谋和袭击事件最多的年份,“因此趋势非常令人担忧”。专家们表示,由于互联网和媒体中仇恨言论的正常化,激进化行动可以在全美任何地方发生,这为极端主义提供了成长的环境。

专家们质疑美政府能否应对呈上升趋势的极端攻击事件。琼斯表示,美国政府需要更好地发布相关数据及警示,然而民众并没有看到相关措施,以致对问题严重性缺乏认知。高级调查记者海登也表示,没有信心相信美国会突然改变目前的道路,因极端言论有助于某些政客获得政治加分和利益。此外,专家批评,因枪支文化是美国的立国基因,美政府在控枪方面表现乏力,也将使得种族主义暴力更加致命。(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