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协助富人隐瞒资产 是全球金融最不透明国家

海外网 2022-05-17 20:38:00

VCG31N1238868787_副本.jpg

研究显示美国是全球金融最不透明国家。(资料图)

海外网5月17日电 美媒报道称,非营利组织“租税正义联盟”(TJN)研究发现,若想隐藏财富,在141个国家和地区中,美国能提供的帮助最多。这意味着,美国已成为世界上金融最不透明的国家。

据彭博社16日报道,上述研究显示,自2020年以来,美国向全球提供的金融保密服务增加了将近1/3,是2009年排名开始以来的最糟的表现。租税正义联盟表示,美国排名的恶化是因为拒绝与其他国家的税务机关交换信息。

研究结论指出,全球对抗金融不透明进展不足,主要归咎于美国、英国、日本等G7国家。租税正义联盟首席研究员认为,一小群富裕国家制定了全球金融和租税规则,对当下的金融保密和租税规则滥用负有最大责任,“数十年来,七国集团的成员国通过保密漏洞及法规疏漏,吸引亿万富翁转移财富至这些国家”。(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