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纽约汽油价一路攀升 华裔民众叫苦不迭

中国侨网 2022-05-17 19:14:03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在纽约人翘首以待州府将从6月1日起暂停征收汽油税的日子尽快到来时,作为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华人重镇的八大道的普通汽油油价15日已飙升近5元,而中等和高级汽油的价格早已冲过5元以上,均高于全州平均水平,让人叫苦不迭。

  4月州长霍楚在公布纽约州新财年预算时,宣布将从6月1日起到今年年底,暂停征收每加仑汽油税16分,以应对飙升的汽油价格。但华裔李先生15日在八大道附近一个加油站,指着油价牌说,州长4月宣布暂时减免汽油税时,当时普通汽油的价格每加仑才4.21元,现在八大道的普通油价已冲向5元,让人不可承受。

  记者查询美国汽车协会油价网站,发现15日全州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4.746元,中等油价为5.045,高级汽油油价为每加仑5.307元。但当天位于布鲁克林八大道交65街以及七大道交65街的加油站,普通油价已冲高至每加仑4.95元,几乎接近5元的价格,中等汽油价格每加仑为5.45元,高级汽油则为5.65元,均大大高于全州的平均油价。

  华裔王女士说,在今年2月初时普通油价是每加仑3.29元,她的小车加满不到40元,15日当天她加满一箱油已飙升至近60元,一箱油的开支增了50%,太让人吃不消了。她说,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减少开车外出以节约油费,另外这几天她和老公一直在看自行车,想买辆自行车骑以代替汽车出行。

  布鲁克林金皇廷大酒楼老板陈善庄也表示,油价高企不下,以及物价飙升不已,是他到美国几十年里少见的,让中下层百姓无法承担,也让小企业、小商业经历不可承受之重。

  陈善庄算了一笔账,目前疫情下市场一直不景气,百姓每月挣到手的钱还是之前那么多,但现在加一箱油成本增加了一半,还有不断上涨的物价,尽管报道说4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8.3%,但现实生活中根本不止,像买一根2x4x90英寸的家装木棍,之前只要5、6元,目前买一根的价格是11.5元。所以同等的收入在飙升的油价与物价作用下,与2年前相比100元到今天大概仅相当于50、60元,已令百姓的荷包大幅缩水,令生活严重受到影响。(崔国萁)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