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国民党曝:台湾5月63万人确诊新冠 供药量仅占1%

海外网 2022-05-16 16:52:00

08.png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召开记者会(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5月16日电 近期台湾地区疫情严峻,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15日召开记者会揭露,台湾5月增加63万人确诊,但发给确诊者的口服抗病毒药只有6000多盒,仅占5月确诊人数的1%。国民党方面质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是要把药放到不能用了才拿出来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谢衣凤表示,台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公布口服抗病毒药物的储备情况,台湾共有82.5万剂。5月台湾地区增加的确诊人数超63万人,结果医生发给确诊者的口服药只有6607盒,给药量只有确诊者人数的1%、药物储存量的0.8%,“指挥中心为什么不给药?”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则质疑,在8400亿新台币“纾困特别预算”中,卫生部门真正用在防治的部分只有1466亿新台币。用得最完整的、效率最高的是疫苗开发临床试验项目,但这到底是补助了谁?是不是补助“高端”疫苗?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万美玲质问,到底8400亿新台币用到哪里去了?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和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应该讲清楚。预算不是没给,可现在防疫物资缺成这个样子,实在惨不忍睹,满街都是排队在抢快筛的人。(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杨佳、吴倩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