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高通胀率影响下,美军方或被迫削减军事装备采购数量

海外网 2022-05-15 17:34:18

6.png

美国空军战机。(资料图)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14日报道,在高通货膨胀率影响下,美国军方或不得不调整军事支出,削减军事装备采购数量,以应对不断上涨的生产成本。

报道称,过去几个月,美国国内通货膨胀持续恶化,已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消费需求继续推高消费价格,影响包括科技产品、天然气微芯片、婴儿配方奶粉等各行各业的产品,导致这些产品价格居高不下。

美国军方同样未能幸免。美国海军前飞行员皮特·菲利普斯称,通胀对军事装备产生多重影响。他举例说,假如军方原计划以5亿美元的合同购买5架F-15EX战斗机,在通胀背景下,为了弥补更高的采购成本,购买数量则需减至3架。

“为了完成原定采购合同,美国军方要么增加国防预算,要么削减军事装备采购数量。”菲利普斯说。(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王艺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汪晓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