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美媒称虚假信息和政治化致美国疫情失控

央视网 2022-05-13 20:46:07

美国白宫方面在12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已造成100万人死亡。截至目前,美国仍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面对100万这个巨大的死亡数字,当地时间12日,美国公共广播公司发表专题报道指出,虚假信息泛滥以及党派纷争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相比于其他类似的富裕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美国遭到了更为严重的打击。其中,美国民众普遍对疫苗抱有强烈的怀疑态度是一大重要原因。

报道指出,美国的新闻媒体、政府高层将疫情政治化,一边宣扬意识形态,一边消极应对防疫管控,加之美国政府此前劣迹斑斑,让人们对政府失去信任、对疫苗失去信任,才导致如今这一悲剧的发生。

此外,在新冠死亡人数突破100万的关口,美国各项疫情数据近期再次出现了上扬趋势。专家警告称,未来仍有暴发新一轮疫情的风险。

美国流行病学家 戴维·道迪:普通患者确诊后的症状越来越轻微,然而现在住院病例数仍然很多,死亡人数仍然很多,未来仍有暴发新一轮疫情的风险。

责编:张靖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