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三中案”二审开庭 马英九现身法院否认犯罪

海外网 2022-05-13 17:59:42

111.png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现身法院(台媒)

海外网5月13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被控贱卖国民党党产的“三中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判马无罪,检方不服提上诉,二审13日首次开庭,马英九否认犯罪。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等法院”13日下午传讯马英九,马英九在庭内表示,检方无理由上诉,请求予以驳回。当法官问及是否认罪时,马英九表示“我否认犯罪”。案件将于8月11日再开庭。

日前台“检察总长”邢泰钊声称有人欲以不当手段或方式影响“三中案”二审,马英九13日出庭时,有媒体询问他对该说法的看法,以及是否觉得委屈,马英九并未回答。

“三中案”起源于台“广电法”修法要求“党政军”退出媒体。马英九2005年就任国民党主席后,为了在期限内让国民党退出媒体经营,委托“中投”公司出售“中影”“中广”和“中视”这“三中”的股权及旧党部大楼,被质疑贱卖党产。2016年民进党上台成立“党产会”后向台北地检署告发,2018年北检起诉马英九。2021年10月,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判决马英九无罪。(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