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12岁女孩被警察跪压后又遭指控 其律师:警方想让她闭嘴

海外网 2022-05-13 15:02:37

1651125685677861.png

美国威斯康星州一警察跪压一名12岁女孩。(视频画面截图)

海外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警察跪压12岁女孩一事近日又有新进展,遭到粗暴对待的女孩受到“行为不检”的指控。

3月4日,基诺沙一所中学食堂发生斗殴事件。在学校兼职安保工作的警察肖恩前来制止两名女生打斗,不料被其中一名女学生撞倒。不久,肖恩将该女孩的头摁到地上,然后将膝盖跪压在其脖子处超过20秒。最终,这名12岁的女孩被戴上手铐带出食堂。由于肖恩所采取的执法形式同两年前致使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的形式相同,这段视频随即在全美引发关注。

目前,肖恩已经辞去维护当地学区安全的工作,但仍然是当地警察局的警员,FBI正在对其执法行为展开调查。遭跪压女孩的辩护律师称,女孩受到“行为不检”的刑事指控。考虑到其尚属青少年,检方并未公开更多细节。

这名律师称,女孩是警方暴力执法的受害者,对她的指控不符合事实,“警方似乎在齐心协力用毫无根据的指控让她闭嘴。让她几乎窒息的警察极其不负责任,令人感到震惊。”目前,基诺沙警察局尚未对女孩遭指控一事回应媒体。(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汪瑞琪)

海外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