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韩国要换说法了

参考消息网 2022-05-13 22:01:13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据韩联社5月12日报道,韩国政府和军方将在发布朝鲜弹道导弹消息时重新使用“挑衅”这一表述。

韩联社称,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对更改朝鲜弹道导弹新闻发布口径进行了内部研讨,按照前日就任的国防部长官李钟燮的指示,作出上述最终决定。此前,联参通常在发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几分钟后向跑口记者群发短信,以“朝鲜发射不明飞行器”的形式发布快讯新闻,之后陆续发布跟进的参数信息和军方立场。

韩联社以朝鲜7日的发射为例称,韩国军方在朝鲜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后向媒体群发了“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的消息。2小时30分后公布了该导弹的参数,并表示“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是对韩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

报道称,然而,今后韩国军方在第一时间发布朝鲜弹道导弹消息时,将明确定性为“不明弹道导弹”,不再使用“飞行器”指称弹道导弹。就朝鲜弹道导弹发表官方立场时,也将用“视为严重挑衅”替代“严重威胁”的说法。

报道认为,韩国新政府拔高调门公布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可被解读为欲实施不同于上届政府的对朝政策。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