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秦刚:取消301关税让各方受益,希望美方停止损人不利己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15:19:46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消息,驻美大使秦刚5月12日访问三一重工美国公司总部。秦刚表示,中企对美投资让美工人和家庭受益,取消301关税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关税成本被转嫁给美制造商、工人和消费者,希望美方停止损人不利己的做法。

三一重工美国公司总部是秦刚访问美国南部佐治亚州的第一站。三一重工2007年在佐治亚州费耶特郡的桃树市设立美国总部及产业园,这是企业投建的第二个海外研发和制造基地。公司目前拥有二百多名当地员工,50多家优质代理商,已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融资、市场于一体的本土化运营企业。

三一重工美国公司运营总监布雷特介绍,美国各州基建需求巨大,如联邦政府能尽早通过基建法案,将为工程机械带来巨大市场机遇。同时,美政府对中国产品施加25%税率的301关税导致进口部件成本上升,加重了公司负担,不得不采取一些额外措施弥补不利影响。

秦刚对工人发表即席讲话说,中国公司的产品在美国生产,向全美销售并赢得好评,各方都从中受益。美国正致力于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和订单。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中企对美投资、美方将中美经贸投资关系政治化等问题时,秦刚说,中企对美投资让美工人和家庭受益,成为当地经济和社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些企图将中美经贸合作政治化的人应该来这里看看,看看中企是如何创造当地就业、让民众过上更好生活的,一切便不言自明。

他指出,当前中美经贸关系面临不确定性,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中美经贸往来的互补性和互利共赢本质。双方即便存在竞争,也应基于公平和平等环境,通过竞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落入“零和博弈”的窠臼。

“刚才三一公司高管告诉我,如果美政府取消25%的中国产品301关税,产品成本和价格将大幅降低,更有市场竞争力,让其客户获得更多利润,企业也能有更多资金加大生产投资。”秦刚表示,事实说明,取消301关税将让产业链上下游各方都受益。关税成本被转嫁给美制造商、工人和消费者,损害各方利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停止损人不利己的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月3日宣布,四年前依据所谓“301调查”结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两项行动将分别于今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美国总统拜登其后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但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访问即将结束时,秦刚登上厂房外一辆亮黄色的叉车进行试驾。这是三一重工为美国当地市场量身制造的叉车,秦刚仔细了解驾驶要领,发动机器,驾驶车辆稳稳向前驶去,并说道:“动力很充足,平稳、舒适!”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