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拟6月起免除部分入境者抗原检测

海外网 2022-05-12 08:11:22

5.png

日本政府虑免除来自部分国家或地区旅客的抗原检测。(日本NHK电视台)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日消息,日本政府拟从6月起将每日入境人数上限增至2万人,且考虑免除来自部分国家或地区旅客的抗原检测。

日本目前现行入境政策是,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全部入境者都需在机场等地接受抗原检测。但日本政府内部有人指出,入境人数增至2万人时,很难维持现有的检疫体制。

日媒此前消息称,日本政府正计划将每日入境人数从现在的1万人增至2万人,将在综合研判疫情状况后,于6月正式实施。入境对象仍以商务人士和留学生等为主,观光入境方面仍保持限制,今后可能根据疫情状况,朝着允许限定旅行团入境的方向逐步放宽。

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扩散影响,日本在2021年将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5000人下调至3500人。随着疫情趋缓,这一数字在2022年4月被上调至目前的1万人。(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