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军在乌“亚速营”据点发现军事英语教材

新华社 2022-05-12 15:42:23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军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一处属于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的基地发现一本军事英语教材。

教材名为《战役·军事英语》,由英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出版。教材内容涵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历史、内部架构和扩张阶段,也有美国和英国部队的标准惯例和规定等内容,其中有章节介绍部队编制、军衔和各自徽章。

5月8日,浓烟从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升起。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在课后练习题中,有教人如何看北约地图的内容,包括介绍北约地图通用符号,这些符号用来区分不同类型的战斗单位和防御工事。

这本教材还有一部分内容介绍“军事领导人”,其中包括首任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二战美国名将乔治·巴顿、纳粹德国陆军元帅埃尔温·隆美尔等人。

俄罗斯方面指称“亚速营”是新纳粹军事组织,而马里乌波尔是“亚速营”的大本营。(刘秀玲)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