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黄金周过后疫情扩散迅猛 政府称室外没必要戴口罩

海外网 2022-05-11 14:21:41

微信截图_20220511102848.png

日本医生警告今后更大规模疫情或将来袭。(琉球朝日放送电视台)

海外网5月1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琉球朝日放送电视台1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在室外能保持足够距离,就没必要再佩戴口罩。然而,由于日本政府在前段时间的日本五一“黄金周”期间并未对民众出行做限制,民众出行热情高涨,致“黄金周”过后日本疫情反弹严重,多地疫情急剧扩散。

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1日表示,如果人和人之间能够保持足够距离,那么室外没必要戴口罩,且由于气温逐渐升高,在室外戴口罩也可能会中暑。

对此,部分奋战在第一线的日本医生担忧指出,现在日本正处于“前哨战”时期,今后更大规模疫情或将来袭。冲绳县立中部医院医生椎木创一表示,日本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近日由于“黄金周”不限出行,导致日本疫情扩散,这是更大规模感染来袭的预兆,因为很多人都处在感染潜伏期,人们不应该忽视日常预防。(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