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华媒:欧盟免疫证明有效期将延长一年

中国侨网 2022-05-11 18:57:52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编译报道,近日,欧洲议会表示为确保欧盟公民在欧盟境内自由流动的权利,欧洲议会支持将本应于6月30日到期的欧盟新冠免疫证明的有效期延长一年,并将开始与成员国就细节问题进行谈判。

  据报道,在欧洲议会斯特拉斯堡全体会议上,不仅讨论了有关延长欧盟免疫证明有效期的事项,还讨论了相关立法修改事项,如允许成员国颁发基于新型抗原检测结果完成的测试证明。

  欧洲议会议员们强调,成员国应避免无理由地限制免疫证明持有者在欧盟境内的自由流动。如果仍需设置旅行限制,限制措施应与所涉及的风险相称,并应遵循欧洲疾控中心(ECDC)的最新建议。议员们要求欧盟委员会在免疫证明有效期延长6个月之后评估相关法令是否有必要继续保持,以及是否仍与风险相称。(陈鸿彬)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