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华媒:调查显示亚裔在各国职场“融入”比率低

中国侨网 2022-05-11 10:25:56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编译报道,贝恩顾问(Bain & Company)研究显示,亚裔在各国职场的“融入”比率低,但不再避谈所面临的挑战且开始表达需求和想要飞黄腾达的野心,这种情况在数十年前不曾出现。

  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访查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七大国的产业情况,结果发现不到30%的雇员自认为完全“融入”职场,但如此认为的亚裔男性只有16%,在所有族裔和性别中垫底,倒数居次的是亚裔女性(20%)。

  受访者被问及什么代表“融入”时,所有人都一致回应,意见被听见、重视和支持。

  贝恩顾问指出,这些回答都呼应同一主题,受访者希望被真诚对待且获得重视。

  贝恩顾问伙伴帕姆·叶伊(Pam Yee)和文卡塔拉曼(Karthik Venkataraman)写道,亚裔依然受到各种歧视影响,包括微小的侵犯行为,以及难以晋升管理阶层的竹子天花板等。

  泛亚裔研究机构“上升基金会”(Ascend Foundation)分析“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数据后表示,无论是在外国出生的亚裔,还是在母国出生后旅外的亚裔,亚裔占职场专业劳动力的13%,但2018年仅6%受访者担任管理职;这表示,亚裔在管理阶层仍占少数,白人同僚则占多数。

  叶伊和文卡塔拉曼写道,难以同化和被接纳是亚裔普遍的职场挑战,但亚裔的种族、社会经济和文化多样性让他们难以解释为何遭排斥。

  “就个人而言,我对亚裔高管感觉融入的比率低并不感意外,我个人的经验也验证了这点”;叶伊告诉“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说:“但我讶异亚裔在所有人种分类中垫底,这说明了亚裔向来有多沉默。”

  这项调查的迷思认为亚裔服从且努力工作,专家认为亚裔将这样的个性也带入职场,让他们更难为自己发声,也导致亚裔的财富差距成为所有族裔中最大。

  贝恩顾问的调查显示,所有族裔都重视包容,但受访者对包容的观念各异,有些人认为是要平等对待每个人,也有人认为要重视每个人不同的需求。

  叶伊表示,这项调查的好处是,打开了各族裔对包容的对话。

  她说:“整体而言,亚裔变得比较愿意谈论他们遭遇的挑战、他们的需求和想要达成的事情,这些在10到20年前不存在;这对现代及下一代的亚裔企业领袖而言堪称极大鼓舞。”(陈韵涵)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