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疫情期间全美枪支暴力事件数量激增 枪伤就诊患者增加34%

海外网 2022-05-10 18:59:00

VCG111380713720_副本.jpg

当地时间2022年5月4日,美国南加州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1伤。(资料图)

海外网5月10日电 美媒报道称,在新冠疫情期间,随着美国枪支暴力事件数量激增,因枪支受伤而就诊的人数增加了34%,给本已不堪重负的医疗保健系统再次增添了压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期间,美国发生了大约6.25万起与枪支暴力相关的事件,比预期高出15%。这些事件导致超过1万名美国人受到非致命伤害、约4400名美国人死亡。尽管美国社会采取居家等防疫措施,但枪支暴力仍然存在,并且暴力事件的激增直接影响了全美医疗保健系统。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美急诊科的总体就诊次数下降了26%,但枪伤就诊人数则增加了34%。报道指出,枪伤急诊患者通常情况危急,需要立即获得关注和额外的护理资源。然而,美国医疗保健体系这个“多年来人手严重不足的系统”,面对新冠疫情尚且捉襟见肘,同时应对数量激增的枪伤患者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夫曼(Elinore Kaufman)博士呼吁美国人“停止射击”,因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正在拥挤的ICU中与新冠患者争夺床位。报道称,在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疫情高峰时期,全美每100次急诊中就有约1例枪伤患者。考夫曼表示,任何患者都不应该经历枪支暴力创伤,“但在医疗资源稀缺甚至比平时更加珍贵的时候,枪支暴力的情况似乎从未像现在这样极端”。(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