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加拿大安大略省约15000名木匠加入罢工行列

海外网 2022-05-10 10:50:23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CP24新闻网9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工商业机构(ICI)约15000名木匠罢工,加入到上个星期数千名建筑工人的罢工行列中。

加拿大安大略省木匠和木工联合分会的成员拒绝雇主的最新合同提议后,于9日上午12时开始罢工。工资上调是此次罢工的主要诉求。

安大略省木匠委员会主席兼公共事务和创新主任麦克(Mike Yorke)表示,“在渥太华和多伦多等城市的生活成本飙升,无论是住房、百货、食物、汽油方面的花销,还是每天上班必须支付的25或30美元的停车费,加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场危机。木匠和其他建筑工人在新冠疫情期间一直在现场工作,建造重要的基础设施,他们的工作在疫情期间必不可少。因此,随着生活费用的飞速增长,工会有必要要求提高工资。”

木匠罢工之前,安大略省住宅建筑部门的六个工会于上个星期发起罢工,参与罢工的工会建筑工人多达15000人。目前参与罢工的行业有房屋框架工、瓷砖安装工、地毯和硬木安装工以及高层建筑工人。《安大略省劳动关系法》目前规定,住宅建筑行业的罢工或停工不能超过六周。(海外网-加拿大 朱枫杰 实习生 王虹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