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法国前总理菲永因"空饷门"被判刑4年缓刑3年 其妻被判2年缓刑

海外网 2022-05-10 09:09:03

1.jpg

2020年3月10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理菲永(中)和妻子佩内洛普(中)抵达巴黎法院。(资料图)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法国24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多家法媒9日报道,巴黎一家上诉法院当天裁定,2017年总统大选“空饷门”主角、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挪用公款、共谋和隐瞒滥用公共资产罪名成立,法院判处其4年监禁、3年缓刑。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菲永作为同案被告,被判处2年缓刑。

报道称,法院还禁止菲永在10年内担任公职,维持下级法院对菲永夫妇判处的37.5万欧元的罚款,要求两人向下议院国民议会赔偿80万欧元。菲永的律师当天发表声明称,菲永将向法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2017年1月,法国总统大选热门——共和党候选人菲永被《鸭鸣报》爆料在1998年到2013年间为妻子佩内洛普设立“议员助理”虚职、在2005年到2007年安排两名子女坐上类似职位,一家人领取“空饷”近100万欧元。随着媒体逐步深挖,还发现他安插妻子在一家杂志社不干活白领钱、对外宣扬清廉的他还接受了“天价西服”私人礼品等。此事被称为“空饷门”事件

2020年,菲永因“空饷门”事件被巴黎轻罪法庭判处5年监禁,其中3年缓刑、2年入狱服刑。其妻佩妮洛普被判处3年缓刑。(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