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专家:疫情、政治分化、枪支导致美国暴力事件激增

海外网 2022-05-08 10:28:00

VCG31N1234044183.jpg

美国纽约,当地枪支暴力犯罪不断上升,警察在街头巡逻。(资料图)

海外网5月8日电 近一段时间来,美国各类暴力事件激增,专家认为主要与三大因素有关:疫情、政治两极分化、枪支泛滥。

美国雅虎新闻网指出,根据FBI的统计数据,与2019年相比,美国2020年凶杀案年度增幅创历史新高。2020年的凶杀率上升了近30%,2021年再次上升了5%。自2019年以来,美国的大规模枪击、袭击等暴力犯罪持续增加。

接受美媒采访的几位专家表示,美国暴力事件激增,有三大因素。首先,疫情扰乱了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导致人们的压力和焦虑增加。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社会学和刑事司法教授霍华德·库尔茨认为,随着人们与外界隔绝,暴力和挫败感随之而来。

专家认为,另一个原因是美国日益加剧的政治两极分化和民众的不信任感。除此之外,还有人们也对警察暴力无法无天感到担忧。约翰·杰伊学院教授丹尼斯·肯尼表示,美国人对执法、教育、政府和经济缺乏信任,加剧了社会不和。美国人在许多方面对政府、经济以及他们的同胞感到沮丧。根据盖洛普3月份的一项研究,大约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对国家的发展方向不满意。

第三方面的因素就是枪支,枪支在暴力犯罪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过去两年中,枪支暴力占据了美国新闻的头条。美国是少数几个可以合法购买和携带枪支的国家,不同的州枪支法律也有不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犯罪学教授查莉丝·库布林认为,如果有枪支,暴力很快就会演变成凶杀案。“我们处在一个可以买枪的环境中,我们越害怕,就越有可能购买更多枪支。”库布林说。(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