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高官警告:今年秋冬疫情或“感染1亿美国人”

参考消息网 2022-05-08 14:33:38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官5月6日说,如果国会不为开展疫苗接种和病毒检测拨发新资金的话,白宫当前就要为今年秋冬季出现一波可能导致多达1亿美国人感染的新冠疫情做准备。这位官员警告说,现在需要新拨款才能为所有人准备足够的疫苗。

这名要求匿名的官员周五对《国会山》日报记者说,上述预估染疫人数是根据政府咨询的外部专家所给出的一系列模型,最后得出的中位数。这意味着,届时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人也可能远高于此——特别是在出现新的重要变异毒株的情况下。

报道称,具有参考意义的是,据估计,去年冬天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那一波疫情大约导致1.3亿至1.4亿美国人感染,那波疫情还造成了死亡人数的激增。

报道称,拜登政府指出,如果新拨款得以让大量美国人在今秋接种新疫苗并得以开展大量病毒检测,病例数量就可能减少。

拜登政府还指出,新一波疫情不应造成恐慌,因为现有的新手段以及疫苗的接种足以应对这种情况。

但官员们当前试图敦促国会提供新的拨款,以便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这波疫情时有这些手段可用。

根据报道,拜登政府表示,预计针对奥密克戎的新款疫苗将在今年秋天前准备就绪,但若国会不提供新的拨款,美国(政府)将没有足够的资金为所有美国人购买新疫苗。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