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关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一些事实清单

外交部网站 2022-05-08 14:33:24

前  言

长期以来,美国将民主工具化、武器化,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煽动分裂对抗,干涉别国内政,造成灾难性后果。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简称NED)作为美国政府“马前卒”、“白手套”、“民主十字军”的主力之一,打着“促进民主”的幌子,颠覆别国合法政府,培植亲美傀儡势力,在世界各地留下斑斑劣迹,引发国际社会强烈不满。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潮流不可阻挡。任何以民主为名干涉别国内政的图谋都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一、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组织架构

二战后,美国通过中央情报局等情报机构,开辟与苏联较量的隐蔽战线。到了20世纪60年代,美国逐渐意识到仅靠秘密手段进行“民主推广”已远远不够,亟需建立一个“公共—私人机构”提供公开资助。1983年,在时任美国总统等人推动下,带有跨党派、非盈利性机构色彩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成立。

NED名义上是“对别国民主提供支援”的“非政府组织”,实则依赖白宫和美国国会的持续资金支持,遵照美国政府命令,采用资金资助形式操纵、指挥全球多家非政府组织向目标国家和地区输出美国价值观、实施颠覆渗透破坏、煽动所谓“民主运动”等,本质上是美国政府的“白手套”,服务美国战略利益。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