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今年秋冬季可能有多达1亿民众感染新冠

海外网 2022-05-07 10:45:47

微信截图_20220507104718.jpg

美国新泽西州,人们戴着口罩走在木板路上。(资料图)

海外网5月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今年秋冬季,美国将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可能有多达1亿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

这位匿名官员表示,美国的新冠疫情将持续更长的一段时间,且在今年秋冬季节的3到4个月里,可能有多达1亿美国人感染新冠。当前,白宫正在与国会展开谈判,希望获得225亿美元用于新冠资金,但谈判陷入僵局。

对于这一说法,波士顿儿童医院流行病学家约翰·布朗斯坦博士称“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将会激增,这一点毋庸置疑”。他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每3到6个月就会出现一次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且很难预测激增的具体数据。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主任罗伯特·瓦赫特博士同样认为,有1亿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的预测是“可信”的。瓦赫特预计,今年秋冬,美国的新冠感染人数将会增加。他还认为,在今年1月感染过奥密克戎毒株的人,如果尚未接种疫苗或是仅部分接种疫苗,在这个冬天仍然可能感染新冠,因为已有病例出现了康复3个月后再次感染的情况。(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何思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