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俄专家:俄罗斯尚未发现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 病因不排除因国而异

海外网 2022-05-07 08:55:19

VCG111373085366.jpg

俄罗斯莫斯科,市民在动物园中游览。(资料图)

海外网5月7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7日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流行病学中央研究所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波克罗夫斯基6日表示,俄国内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

波克罗夫斯基当天对媒体表示,在俄罗斯,目前没有发现任何的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他强调,这种疾病的病因尚不清楚,并认为病因可能是几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例如,某种可能会导致肝脏损伤的感染,或是一些有毒物质。“目前不排除这种疾病的病因因国而异”,波克罗夫斯基说。

5月4日,世界卫生组织医学专家伊斯特布鲁克表示,全球已报告超过220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将继续调查导致这种疾病的所有传染性和非传染性原因。(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