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白宫内部文件曝光:若全面开放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政府库存或撑不到9月

海外网 2022-05-07 08:43:26

6.png

美国医护人员为民众注射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5月7日电 美媒6日曝光的美国白宫一份新冠相关预算文件显示,如果向所有美国人开放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美国政府现有的新冠疫苗或撑不到今年(2022年)9月1日。

美国的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目前只向50岁以上人群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开放。根据美国卫生新闻网站Stat News获取的这份白宫内部文件,如果要向所有年龄段人群开放第二剂加强针,那么美国政府需要在9月1日前再购置8700万剂疫苗。这份长达近400页的文件还显示,针对儿童的第一针加强针库存也不足。

美媒称,由于无保险美国人的新冠检测、疫苗、治疗和药物费用都是由联邦政府直接承担,刚刚过去的冬天奥密克戎变异株又在美国全面暴发,致使白宫应对疫情“大出血”。今年早些时候,白宫就曾警告,没有足够资金为所有美国人购买第四剂新冠疫苗。

美媒还称,截至目前,美国前任政府和现任政府累计花费了3040亿美元购买新冠疫苗、2180万美元购买药物、64亿美元购买检测试剂并分发至各药房。根据美国国防授权法,白宫目前尚有56亿美元的新冠相关预算。美国会两党已着手讨论是否要提供100亿的额外拨款。(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