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外媒:美国法院驳回前总统特朗普对推特的诉讼

中国新闻网 2022-05-07 21:56:04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地方法官詹姆斯•多纳托(James Donato)驳回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的诉讼,特朗普曾指控推特封停其账户,此举侵犯了他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论自由权。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美国地方法官詹姆斯•多纳托在一份书面裁决中表示,推特是一家私营公司,美国宪法中的言论自由条款仅适用于政府。法官没有发现证据表明推特像原告声称的那样代表政府官员行事。

  此前,特朗普曾称推特是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胁迫”而停止了他拥有数千万粉丝的账户。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部分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特朗普的推特帐户也被暂停使用,之后推特认为特朗普的言论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于是将他的账户永久停用。同年7月,特朗普就账户遭到封禁对推特、脸书和谷歌提起集体诉讼。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