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德媒:德国对乌武器援助陷入停滞,高炮现有弹药只够打半小时

环球时报 2022-05-06 20:27:10

据俄罗斯塔斯社5日报道,德国《世界报》周四援引乌克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此前德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猎豹”自行高射炮,但由于德方至今未能购买到合适数量的弹药,目前交付工作已经停滞不前。据了解,德国向乌克兰援助其他武器的工作也遇到了问题。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4月26日,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的一场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德国已经准备好向乌克兰提供“猎豹”自行高射炮。报道称,德国选择向乌克兰提供该型号高射炮让专家们感到惊讶,因为德国政府在2月底就已经意识到其配套的弹药短缺,这也是德国政府最初拒绝提供它的原因。

据了解,德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的30门“猎豹”自行高射炮目前只有2.3万发炮弹可供使用,而这只够供应一场持续半个小时的战斗。

报道称,在德国改变主意,决定提供“猎豹”自行高射炮之后,德国国防部称,德国正努力在国际市场上采购合适的弹药,但徒劳无果。“猎豹”35毫米自行高射炮使用的炮弹由瑞士公司厄利孔(Oerlikon)生产,该公司隶属德国莱茵金属公司。问题在于,作为“中立国”的瑞士禁止向冲突地区出口军用物品。

此外,德国政府批准向乌克兰提供其他武器装备的进度也陷入停滞。德国联邦安全委员会在4月21日就收到了莱茵金属公司向乌克兰出口100辆“黄鼠狼”(Marder)步兵战车的申请,乌克兰政府消息人士告诉《世界报》,该公司至今仍未收到出口许可。莱茵金属公司计划向乌克兰提供88辆豹式1A5型坦克,以及德国克劳斯-马菲·韦格曼公司向乌克兰提供100门榴弹炮的相关申请,也仍未获得德国联邦安全委员会的批准。

德国《世界报》称,由于批准程序陷入停滞,乌克兰方面再次尝试推进,重新评估了其武器需求。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5月1日再次致函德国国防部,并附上一份新的所需武器清单,其中包括豹2型坦克、“鱼叉”反舰导弹、 PzH-2000自行榴弹炮、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无人机和装甲车。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