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纽约市重罪犯罪数上升三成 枪击案数量为疫情前两倍多

海外网 2022-05-05 16:52:42

VCG111377463310.jpg

2022年4月12日,美国纽约市地铁站发生枪击。(资料图)

海外网5月5日电 美国纽约市警日前公布4月份全市犯罪数据,备受关注的枪击案件数虽有所下降,但仍是疫情前的两倍多,且涉案致死率增加;重罪案数量也随之上升了三成,全市犯罪率全线上升。

据《纽约邮报》4日报道,数据显示,纽约全市枪击案从2021年同期的148起减少至今年的105起,同比减少了30%,但仍是2019年的两倍。消息人士指出,随着夏季的到来,这一趋势在5月将不会下降;在过去一周中,白天发生的致死枪击案已达到近几年的顶峰。此外,4月份纽约市重罪案数量也整体上升了34.2%。数据显示,与2021年4月相比,今年4月纽约全市的抢劫案、重罪袭击案和盗窃案增加了近400起,分别增涨了41.5%、20.9%和39.4%;而严重盗窃案则增加了近1200起,同比增长43.5%,被盗汽车数量为200辆,增长26.8%。

纽约市政府与市警察总局已将枪击案作为打击犯罪的首要任务,不但成立了特别的反枪支小组,还增加了夜间巡逻队伍。消息人士还表示,市警察总局将每季度就犯罪问题举行简报会。但这一部署仍收效甚微。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机构(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的新民调显示,49%的纽约市民最关注犯罪问题,而有54%的受访民众不满纽约市政府处理犯罪的方式。(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