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媒体关注:香港新冠疫情持续趋缓放宽入境限制

参考消息网 2022-05-03 16:06:07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香港台湾媒体2日报道,香港新冠疫情持续趋缓,2日新增283例确诊,另有5人死亡。2日是香港第5波疫情3月中从高峰回落后,单日确诊病例数最少的一天。由于疫情转趋缓和,港府近半月来陆续放宽一些对内及对外的防疫限制。

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趋缓,5月1日起允许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地区入境香港,且适度调整航班熔断机制。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消息,5月1日起,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可从海外地区入境香港。相关人士必须符合所有入境检测及检疫要求,包括完成疫苗接种、起飞前接受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等。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放宽非香港居民入境首日约有20个航班抵港,相关班机分别从马尼拉、新加坡、吉隆坡、上海、北京、成都及台北等地出发。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日报道称,香港放宽旅行限制后首批外国人抵港后表示欣慰。

报道还说,香港商家称赞此举为受重创的旅游业带来良好开端,部分商户则敦促进一步放宽限制、促进复苏。

不过,报道称,非香港居民旅客仍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至少7天隔离,与返港的香港居民安排相同。旅客在抵港后须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及快速抗原测试,并由指定车辆送往指定检疫酒店。

当局还调整了航班熔断机制:熔断门槛改为机上5名以上或5%以上乘客确诊,以较高者为准;禁止着陆时间也缩短到5天。

此外,客机机组人员的检疫酒店隔离时间缩短至3天,货机机组人员不用隔离,但须接受14天的医学监测。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