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土耳其空军拒绝参加北约军演:与东道国希腊闹矛盾 一气之下退出

海外网 2022-05-01 09:36:36

1462546620527542273.jpg

土耳其空军表演特技飞行(资料图)

海外网5月1日电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30日报道,由于与希腊存在分歧,土耳其空军拒绝参加原定5月9日至22日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北约虎会”联合空军演习。

报道援引土耳其消息人士说法称,“北约虎会”的东道国在每次演习前,都会起草一份技术规范协议,今年希腊政府在起草协议时,添加了与土耳其分歧相关的内容。土方不满要求更改,但遭到拒绝。

由此,土耳其政府以“希腊根据其政治利益操纵演习”为由,拒绝参加“北约虎会”演习,并将相关决定发给了希腊政府。

希腊和土耳都是北约成员,但作为邻国,两国长期不睦,在东地中海油气资源归属、领海与领空划分、塞浦路斯等问题上分歧严重。(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张琪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