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山西太原推进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 人员聚集场所优先

中国新闻网 2022-04-30 20:56:09

  中新网太原4月30日电 (高瑞峰 李丽娜)“便民核酸采样点的投入使用,减轻了医院核酸检测压力,也为民众带来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副区长杜俊霞说。

  目前,小店区首批3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投入运行。该批采样点按照“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设置要求,利用阳光志愿服务U站、核酸采集亭、应急帐篷等多种形式,覆盖商超、农贸市场、交通站场等重点人群聚集场所。

  为发挥核酸检测“哨点”作用,精准开展防控,太原推进便民核酸采样点规划设置,原则上每4000人至5000人设一个便民核酸采样亭,先期在六城区设置1000个,并逐步扩大到所辖三县一市。

  核酸采样亭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外观,优先设置在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公园、物流园、城乡结合部、居民区等人员聚集场所。

  当前,民众跨区域出行,多地通告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据了解,小店区将按照辖区人口规模,在该区设置316个便民核酸检测点,便捷民众核酸检测需求。

  在“五一”假期前夕,太原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分区域开展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太原10县(市、区)共开展35轮全域、6轮重点区域核酸筛查。

  据山西省医保局《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该省新冠病毒核酸单人单检最高不超过28元/人次(含核酸检测试剂等相关耗材);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技术要求实施混合检测时,混合检测8元/人次(含核酸检测试剂等相关耗材)。(完)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