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德国经济一季度环比增长0.2%

新华网 2022-04-30 00:00:08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2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在经历2021年年末的下滑后,德国经济表现“稍有改善”。今年2月末以来,俄乌冲突对德国经济短期发展的影响越来越大。

联邦统计局当天将德国2021年第四季度GDP环比降幅从0.7%调整为0.3%。去年第一季度,德国GDP环比下降1.7%,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分别环比增长2.2%和1.7%。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此前预计,受俄乌冲突、能源价格高企和西方对俄制裁等因素影响,2022年德国经济增速为2.2%,比1月预测值低1.4个百分点。

(责编:崔越、杨牧)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