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第一季度GDP按年率计算环比下降1.4% 美媒:疫情以来又一糟糕表现

海外网 2022-04-29 07:14:12

VCG31N1349788698.jpg

美国纽约,曼哈顿金融区。(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环比下降1.4%,这与分析人士此前对美国经济的预期相差甚远。美媒认为,如此糟糕的经济表现,仅次于疫情初期的经济大衰退。

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称,2020年春季,因新冠疫情以及疫情导致的停工,美国经济陷入深度衰退,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是自2020年春季以来美国经济最疲软的季度数据。新冠疫情来袭两年后,美国经济再次面临挑战,这与疫情和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以及高通胀都有关。

美国福布斯网站28日指出,美国政府将糟糕的经济表现归咎于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蔓延和政府援助减少。美国金融服务网站银率网(Bankrate)分析师马克·哈姆里克认为,这一经济数字提醒人们“所处的动荡和复杂的时代”。他警告说:“今年余下的一个关键问题是,通胀是否开始对就业市场和更广泛的市场构成压力,因为消费者被迫削减开支。”

尽管美国经济在2020年因疫情出现衰退后反弹,但美联储撤回疫情刺激措施、俄乌冲突以及挥之不去的疫情限制,都加剧了今年市场的不确定性。“今天发布的GDP数据出现惊人下降,这是一个警钟,即(美国)经济并不像所有人想象的那么强劲。”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28日表示。(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