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报告:疫情加剧全美青少年心理健康恶化 少数族裔因被歧视状况更差

海外网 2022-04-29 06:20:00

VCG31N707707261.jpg

一名陷入困境的美国青少年。(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全美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恶化的问题已持续多年,新冠疫情更显著加剧这种趋势。

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埃蒂尔(Kathleen Ethier)近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专访时表示,如何让学生感觉到自己能够融入学校,对改善心理健康来说至为重要。埃蒂尔是CDC的青少年与校园健康问题的主管,疫情期间密切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该部门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2021年1月至6月间对全美7705名中学生调查后发现,近半高中生表示自己曾在过去一年内感到“持续性地忧郁或绝望”。该报告还指出,亚裔、非裔等美国少数族裔学生拥有更严重的心理健康风险,因为他们更有可能在学校遭到种族主义对待,不但更容易有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的问题,而且更难融入学校,而能否融入学校,也与心理健康能否改善息息相关。

埃蒂尔表示,这份报告表明新冠疫情对美国青少年心理健康造成“难以置信”的巨大冲击。NPR则表示,美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在疫情期间,已恶化至“严重性无法被更加夸大地描述”的地步。该报告还指出,能够融入学校的学生,心理健康出问题的情况少得多,而且其正面影响甚至可以持续数十年。(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