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丹麦成全球首个暂停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国家 同时称不排除秋季恢复接种

海外网 2022-04-29 06:17:00

VCG111367330419.jpg

今年3月9日,世卫组织表示,丹麦出现了德尔塔与奥密克戎的混合毒株。图为丹麦民众在疫情期间出行。(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丹麦27日宣布,将终止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成为全球第一个暂停接种新冠疫苗计划的国家,称因为当地疫情已受控,但不排除今年秋季恢复接种的可能性。

据丹麦国家卫生局网站消息,丹麦卫生局27日发布声明指出,春天已经到来,丹麦人接种疫苗的比率很高,而且疫情已经逆转,因此丹麦政府决定本季度终止广泛接种新冠疫苗。5月15日起,丹麦国民不会再被要求接种新冠疫苗,但仍可选择打完剩下的剂次。丹麦卫生局表示,自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成为主流毒株以来,已有许多丹麦人被感染,“代表群体免疫率很高”,加上该国政府采取的措施,目前丹麦国内感染人数已下降,住院比率维持稳定且预期将向下,因此决定终止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报道称,丹麦暂停其疫苗接种计划之际,正值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之时。丹麦卫生局并没有完全取消其疫苗接种计划,而是表示随着病毒继续变异,该国可能需要在秋季再次接种新冠疫苗,政府也正做好再次重启疫苗接种工作的准备。由于疫苗接种计划可能在几个月后重新启动,丹麦卫生专家也将研究哪些群体应该接种疫苗、何时接种疫苗以及应该接种哪种疫苗等问题。(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