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德国宣布援助乌军坦克后被曝弹药不足 德媒:只能炮火支援20分钟

海外网 2022-04-28 15:52:00

VCG111379310553.jpg

北约多国国防部长26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乌克兰会议”。(资料图)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彭博社27日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向乌克兰运送的“猎豹”防空坦克,预备弹药不足,弹药供应也存在问题。

26日,德国宣布将近50辆退役的 “猎豹”防空坦克提供乌克兰。《图片报》称,“猎豹”防空坦克现有弹药仅能支持20分钟的炮火支援。目前,德国正与巴西、卡塔尔和约旦对话协商,以填补弹药缺口。

彭博社指出,瑞士能否同意德国从其他国家调用弹药,仍是问题。因为德国武器制造商生产的武器装备所配套使用的弹药,均由瑞士制造。25日,瑞士曾拒绝将德军武器配备的弹药转移出口至乌克兰。

俄罗斯一直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在激化冲突。拉夫罗夫25日说,某些国家一边称“不允许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一边却火上浇油,持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企图延长冲突以重创俄罗斯。(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