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再现乌龙:为三名青少年注射规定外疫苗

海外网 2022-04-28 13:29:56

VCG111334713623_毒霸看图.jpg

日本民众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4月28日电 据日媒《福岛民友》28日报道,福岛县郡山市一家医疗机构日前为三名17岁以下的青少年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时,接种了美国莫德纳疫苗。但根据日本政府规定,12-17岁的青少年第三次接种时只能注射美国辉瑞疫苗。目前三人健康状况并无异常,正在持续观察中。

据郡山市政府介绍,市政府工作人员在25日通过疫苗接种记录系统确认接种情况时,在该医疗机构发现了为17岁以下的青少年接种莫德纳疫苗的记录。据了解,该医疗机构只有莫德纳疫苗,且不了解面向12-17岁青少年的第三次接种只能注射辉瑞疫苗。该医疗机构已向三名青少年的监护人进行了说明并道歉。

截至目前,日本已发生过多起新冠疫苗接种乌龙事件,包括重复使用疫苗注射器、接种过期疫苗、弄错接种间隔时间或接种对象等。(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