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德国火上浇油:向乌克兰提供重武器 退役防空坦克射程6公里

海外网 2022-04-27 10:44:00

7090934308407738404.jpg

“猎豹”防空坦克(资料图)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26日表示,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猎豹”防空坦克,并培训乌军士兵。这是俄乌冲突以来,德国首次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

当天,德国防长与美、澳等40多国代表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召开会议讨论乌克兰局势时,作出上述承诺。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称,“猎豹”防空坦克有两挺35毫米机枪,打击空中目标时最远射程6公里,也可用于打击地面目标。该坦克已于2010年退役,将由德国军工企业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向乌克兰交付。

德国是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长期以来,该国一直奉行避免直接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的政策。俄乌冲突发生初期,德国仅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质的军事装备。

俄方多次指责美西方向乌克兰运送武器是在“火上浇油”,曾经强调要把在乌克兰境内运送武器的美国和北约车辆视为合法打击目标。(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