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近九成民众认为枪支暴力是美国非常严重的问题

海外网 2022-04-27 07:18:08

VCG31N1235733843.jpg

美媒称,枪支暴力“流行病”令美国人感到绝望。(资料图)

海外网4月27日电 美国环球电讯社26日报道称,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九成美国人表示,美国的枪支暴力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此外,近四分之一(24%)的美国人报告称,自己和亲友受到枪支暴力的影响,对于特定人群这一比例甚至更高:黑人为40%,父母为37%,45岁以下人群为32%,城市人口为32%。四成美国人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听到了更多社区的枪支暴力事件。

调查机构“The Root Cause Coalition”的负责人芭芭拉·皮特表示,“每天都能听到这个国家发生的枪支暴力事件,这对个人、家庭和社区都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这些数据强调了为什么解决枪支暴力问题必须成为优先事项,应该被视为这个时代最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美国以占世界4.2%的人口保有世界46%的民用枪支,总数量高达3.93亿支。专家认为,美国枪支暴力的根本原因是获取枪支太容易,许多州开放携带枪支的要求,人们在公共场拥枪和携带枪支的阻碍降低。CNN此前评论称,枪支暴力是美国社会的“流行病”,令美国人民感到绝望。(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