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受枪支暴力种族歧视等影响 疫情期间美国50城凶杀率上升17%

海外网 2022-04-27 06:20:00

7042284337169088520.jpg

2021年7月2日,美国芝加哥一地发生枪击案,警察在现场进行调查(资料图)

海外网4月27日电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自2020年以来,全美多个城市的凶杀率飙升明显。专家分析指出,疫情期间枪支暴力、种族歧视加重,同时家庭暴力受害者无处可逃,导致凶杀案件仍持续上升。

据美国广播公司第4频道、第26频道25日报道,个人财务网站WalletHub发布的一份《疫情期间凶杀案增幅最大城市排名》报告显示,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各地凶杀案发生率迅速上升。该网站比较了过去三年第一季度50大城的人均凶杀案数量,指出在2020年第一季度至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人口最多的50个城市凶杀率平均上升了17%,且仍处于持续上升的趋势之中。

美国得克萨斯南方大学法学教授刘易斯说:“令人震惊但并不令人惊讶的是,增幅最大的犯罪是凶杀案。”他表示,即使在2021年美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人们居家防疫,社会犯罪活动普遍减少,但凶杀案却在增加。刘易斯分析指出,在财务压力或焦虑时期,枪支销售往往会加强,暴力和种族敌意也会增加;随着新冠疫情的加重,新的压力源如家庭暴力等也可能提高凶杀案数量。

前联邦检察官伯恩霍尔兹表示,面对凶杀率上升,民众过分恐惧或极力想证明警察处理方式的正当性,都无法有效解决问题。伯恩霍尔兹称:“遭受暴力犯罪严重打击的社区,最需要的是通过警察改革和改善社区关系,才能让公众获得公平、透明地对待。”(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