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近期地震频发 日专家称冲绳30年内发生7级以上地震概率达九成

海外网 2022-04-26 09:55:49

VCG31N1239283095_毒霸看图.jpg

日本福岛地震灾区(资料图)

海外网4月26日电 日本近期地震频发,引发舆论关注。据日本电视台网站25日报道,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冲绳今后30年内发生里氏7级地震的概率达90%。

报道称,在截至4月18日的一星期内,日本国内发生34次有感地震。福岛县附近海域也在3月发生强震。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以千岛海沟为震源,附近地区发生里氏8.8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可达40%。

专家特别指出,在日本冲绳地区,随着近期附近板块下沉,当地地震活动变得活跃。在今后30年内,与那国岛周边发生里氏7.0到7.5级地震概率达到90%。对此,日本地震专家草野富二雄指出,认为冲绳地区不会发生大地震的观点是错误的,“希望地方政府负责人和居民加强防灾意识。”(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王珊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