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德国前总理:从政治和经济上都无法孤立俄罗斯

海外网 2022-04-24 10:50:00

VCG31420894272 (2).jpg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2011年出席“北溪”天然气管道注气仪式(资料图)

海外网4月24日电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23日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无论从政治还是经济方面,都无法孤立俄罗斯这样的国家。

施罗德认为,德国工业需要俄罗斯提供的原材料,不仅限于石油和天然气,还有稀土,这些原材料不能被轻易替代。对于日益增长的能源依赖问题,施罗德回答说,依赖意味着双向依靠,俄罗斯需要出售石油和天然气以支付财政预算,德国也需要石油和天然气来取暖和维持经济运行。他认为,无论发生什么,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交易仍应正常运转,政府不应当实施能源禁令。

3月初,施罗德曾前往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乌冲突进行斡旋。施罗德向《纽约时报》表示,已准备好再次与俄乌双方展开对话。

施罗德于1998年至2005年担任德国总理,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监事会主席。他于2022年2月开始担任俄罗斯国有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董事,该公司目前拥有“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全部股份。(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