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纽约多地犯罪率激增 有亚洲人被当街殴打

海外网 2022-04-24 09:06:04

5.png

犯罪人员在纽约店铺行窃。(《纽约邮报》视频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24日电 近期,纽约多地重大犯罪活动激增,美媒23日称,曼哈顿地区原本是标志性的艺术文化中心,如今变成了犯罪猖獗的“污水池”。

据《纽约邮报》23日消息,纽约警察局数据显示,与2021年年初数据相比,纽约西村犯罪率飙升了84%,在曼哈顿22个地区中增幅最高。而其他地区的涉财产盗窃和暴力袭击案件也显著增加。美媒称,当地居民和店主已经“受够了”包括流浪者、抢劫犯等大批入店行窃人员。

纽约警方消息称,今年(2022年)1月,一名41岁的抢劫犯挥着武器进入当地一家商店抢劫,并称不满足他就要杀人。被捕后,他被指控犯袭击、小额盗窃及袭警罪。今年3月,一名33岁的小偷在当地超市行窃,被发现后威胁工作人员称自己有刀。她随后被控犯有抢劫及威胁罪等。

至于纽约东村,与2021年年初数据相比,当地抢劫案从37起猛增到81起,翻了一番还多,大型盗窃案从154起猛增79%,为275起,严重罪袭击案件从42起增加到55起。“似乎有很多歹人在附近走来走去,到处都是打架斗殴。”当地49岁的调酒师罗布·罗西表示。“很多商店都被抢劫了。我的朋友是亚洲人,她晚上刚被人当街殴打,都打在脸上。”(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