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北京朝阳:按照防疫要求暂停经营的服务型企业 每人每天赔偿100元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18:03:48

4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3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目前,朝阳区市场流通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请市民朋友们放心。物美、京客隆、永辉等重点连锁超市货源充足,按日销量的1.5倍保持库存,同时,也建立了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对目前出现疫情风险的街乡,由75个重点保供企业门店进一步加大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我们区发改委、商务局每日进行监测分析,密切关注重点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等重点企业经营销售情况,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市场监管局加强商品价格监测和质量检查工作,确保物价稳定。

“我们的物资供应是充足的,储备是充分的。对造谣蛊惑、哄抬物价、引起恐慌的行为,我们将依法追究责任。”杨蓓蓓强调。

朝阳区“区自为战”、“街自为战”,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就医买药、快递消杀、垃圾处理等各项服务保障,特别是及时解决好孕产妇、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有规律性就医需求病患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区街干部下沉到一线、封(管)控区内的机关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控,党员、志愿者、物业、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小区安全秩序,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针对隔离观察的学生,朝阳区教委指导学校启动线上教学,增加徒手操、阅读、趣味数学、演示实验等教学内容;增加互动、交流、讨论等学习形式,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加强对隔离观察师生的关心关爱,开展“云端班会”、“家务劳动小竞赛”、“云上竞技”等线上活动,了解学生、家长诉求,加强师生、家长之间的互动沟通。同时,积极关注师生、家长心理动态,组织心理教师做好线上心理辅导工作。

杨蓓蓓表示,抗击疫情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停业停工。为保障服务型企业和员工的经营、生活,朝阳区与中国人保公司合作推出《朝阳区服务型企业疫情防控保险方案》,对防疫过程中按照防疫要求暂停经营的服务型企业员工给予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在朝阳辖区内的服务型企业员工,保险给予每人每天100元赔偿,最高赔偿期限21天,每家企业每次停业事故累计最高可赔偿10万元。目前,本轮疫情涉及区域的停业商户和员工,均可享受理赔服务。

杨蓓蓓表示,本轮疫情传播隐匿、发展速度快,朝阳区将继续严防死守、以快制快、果断处置,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守护首都和市民安全。(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责编:赵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