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一村长向冲绳防卫局交抗议书:美军飞机昼夜扰民受不了了

海外网 2022-04-22 08:37:38

5.png

日本冲绳民众称美军飞机日夜扰民。(日本《冲绳时报》)

海外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冲绳时报》22日消息,日本冲绳县宜野座村村长当真淳21日到访冲绳防卫局,向局长小野功雄提交了抗议书,称美军基地的战斗机日夜扰民,“实在看不下去了”。

当真淳表示:“平常不分昼夜,总有飞机在民用土地上空飞行,战机训练给居民带来很大的冲击和不安,实在看不下去。”他在抗议书中,要求冲绳防卫局停止美军基地夜间低空训练、关闭挨着民居的直升机机场等。

小野功雄对此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大前提下,已经和美军申请过尽量绕开民用土地上空飞行。美方此前也回应称,尽量保证训练在基地范围内进行。

日媒称,21日晚间8时至9时左右,两架鱼鹰战机在当地村城原区来回盘旋,反复起降。一位50余岁居民愤怒表示:“都不是噪音了,是轰鸣。每次听到声音我都头痛,给我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别在我们的地方飞了!”(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