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华裔教授研究温哥华历史上菜单海鲜供应变化

中国侨网 2022-04-22 17:06:55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UBC)海洋及渔业研究所华裔教授张威廉(William Cheung音译),对温哥华数百家餐厅的历史餐单进行研究,发现历经逾百年变迁,餐单上的海鲜类菜品亦在不断变化,这意味着随着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海鲜的供应也出现了改变。

  UBC海洋及渔业研究专家张威廉表示,温哥华餐厅所提供的海鲜随着气候变化,现在餐单上的海鲜,主要是在温水生活的物种为主。张威廉的研究团队,探讨了温哥华362家餐厅的历史餐单,并分成四个主要时期,包括1880年至1960年、1961年至1980年、1981年至1996年,以及2019年至2021年。报告通过UBC研究数据、互联网、以及博物馆档案室等收集的历史餐单所得,同时亦有研究美国洛杉矶,以及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Anchorage)的当下餐单作为参考。

  张威廉在报告中发现,以洪堡鱿鱼为例,该品种的鱿鱼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出现在42个调查菜单当中,但在1981年至1996年间,仅有3个菜单有提供,再追溯至更早的年份,该类鱿鱼甚至没出现在温哥华的餐厅菜单中。

  张威廉解释说,有可能是因为顾客逐渐喜爱上洪堡鱿鱼,餐厅投其所好购入,但该品种的鱿鱼,在卑诗附近水域日益变暖,温暖的水域导致洪堡鱿鱼出现在菜单上的次数越来越多。

  他又指,沙甸鱼在2019年至2021年,尚未出现在任何调查的菜单中,但1880年至1960年却出现在35个菜单当中,他说:“沙甸鱼更喜欢温暖的水域,但渔业在1940年代过度捕捞,至今仍未恢复,但大家未来可能在菜单中看到沙甸鱼的足迹。”

  张威廉最后补充说,随着海洋水温变暖,以及当地物种的变化,温哥华餐厅现时供应的海鲜,通常以温水生存的物种为主,海面温度将会对海产品供应链,以及渔业零售商产生连锁反应。

责编:海闻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