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各地教师不足 政府呼吁无教师证者积极应聘

海外网 2022-04-21 22:00:03

VCG31N1228074689_毒霸看图.jpg

日本学生在上课(资料图)

海外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1日报道,自2022年以来,日本各地都出现严重的教师不足问题。对此,日本文部科学省紧急发布通知称,应设置新的许可证制度,呼吁没有教师资格证的社会人才积极应聘。

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2021年实施的调查显示,日本公立中小学和高中共有2558个教师岗位空缺,今年也持续出现教师人数不足问题。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为缓解上述问题,应设立特别许可证制度,对于取得博士学位和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人才可放宽标准,向没有教师资格证者提供临时证书。

对此,日本大学教授末富芳指出,“希望政府能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确保足够的教育预算,推出能解决根本问题的措施。”(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杨佳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