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FBI副局长:全美暴力、凶杀和严重袭击事件正以惊人速度发生

海外网 2022-04-21 11:06:19

微信截图_20220421110812.png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当地一座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资料图)

海外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阿贝特当天对美国各地发生的暴力、凶杀和严重袭击事件表示担忧,称相关案件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在全美发生。

阿贝特当天表示:“我们看到全美各地暴力犯罪激增,令人感到不安,所有人都看到了。枪支暴力、凶杀和严重袭击事件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更不用说仇恨犯罪和暴力极端分子构成的持续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统计指出,2020年全美共发生了逾2.1万起谋杀案,比2019年多了4901起,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大增幅。与此同时,2020年暴力案件数整体上升了5.6%,比2019年增加了6.5万起。对此,阿贝特称:“当今美国的暴力犯罪夺走了太多无辜者的生命,撕裂了太多社区,剥夺了太多美国人在家中和社区感到安全的基本权利。”

自2020年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于警方的暴力执法之后,美国社会要求警察局将相关资金分拨给其他部门的呼声愈演愈烈。专家指出,民众对于执法部门的争议,以及激进派检察官推动的渐进式司法改革,都使得当地暴力犯罪愈加猖狂。(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汪瑞琪)

海外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